越南大學首次開設IC、半導體設計專業

許多越南大學已經揭示了未來一年招生和培訓學生參與集成電路(IC)和半導體設計行業的計劃。

Trình độ kỹ sư vi mạch Việt Nam ở đâu trên bản đồ thế giới? - 19.11.2023, Sputnik Việt Nam

具體而言,百科大學、越韓信息技術大學以及技術與教育大學(屬於峴港大學)將在2024年招收近200名微電子設計專業學生。

峴港大學副校長阮紅海博士表示,從2024年開始,學校將開設電子微處理器專業,以提供半導體微電子領域的專業人才。今年學校將招收超過3,500名學生,其中電子微處理器專業預計招收約100名學生。該專業主要優先考慮高中畢業考試成績並進行獨立招生。

在技術與教育大學,院長范高壽博士表示,技術與教育大學正在制定半導體微電子設計專業的招生計劃,首次招生計劃預計在2024年實施,招收約50名學生。

越韓信息技術大學(峴港大學)的代表也透露,學校將在今年招收1,500名學生,其中半導體微電子設計專業將新增40個名額。

越南已成為外商直接投資吸引的一個亮點,尤其是在半導體行業。最近,美國半導體工業協會和許多美國公司已來到越南,尋求探索投資環境,並對適合轉移芯片生產的各種地點進行調查。

根據專家提供的詳細資料,透過與美國技術企業的合作,該國將能夠在2024年以更大規模生產半導體。

資料來源: VIETNAMNET GLOBAL | 連結

參考我們SIA的服務 |連結